台灣消費欲振乏力,美妝品牌ANNA SUI、PAUL&JOE、LADUREE宣布8月底撤出台灣,全台共關閉24個櫃點,消息傳出網友一片哀號,雖整體美妝在台看似成長,但去年迄今已多家品牌陸續撤台或併櫃,主因就是消費不振,美妝顧客忠誠度不高、新品牌加入讓固有品牌燒烤推薦 豐原市場慘遭瓜分。



代理ANNA SUI、PAUL&JOE、LADUREE的台灣代理商艾倫比亞企業,品牌公關邱敏倩表示,近幾年彩妝市場經營嚴峻,反湖口火鍋料宅配新竹團購美食映在今年母親節檔期銷售數字。通路苦撐 客戶忠誠度低麻辣火鍋 泰山

邱敏倩說彩妝其實都賣得很辛苦,彩妝需要更多話題、新品可以帶動銷售,加上消費者忠誠度不高,台灣整體市場就是這麼大,消費者就是這麼多,越來越多品牌加入戰場,還有百貨一直開,對實體通路來說最辛苦,因為成本很高,櫃點變多,客人被瓜分。定價太高 百貨業不意外百貨業者則表示並不意外。有業者指出,3品牌都不是主力櫃位,營收表現不突出,且有消費者認為定價太高,寧願買其他日系品牌或開架美妝來替代。其實去年起已經有不少的品牌紛紛離開台灣,像是男神宋仲基、女團Brown eyed girls、男團2PM代言的TONYMOLY,以及少女時代、EXO代言的Nature Republic,消費者喜新厭舊,就算空有韓流勢力沒有消費力也無用。另外不少品牌則不直接撤台,而是靠併櫃方式苦撐。好用又潮 購買品牌關鍵「時尚美妝消費學」達人Goris分析指出,台灣流行美妝市場已經相當成熟,不再是幾家品牌獨大的寡占市場,如今,專櫃品牌越來越多,甚至開架品牌也參與競爭,同時因應國際電商的發達,國人出國旅遊的頻繁,品牌生存已面臨要和全世界的所有品牌競爭,因此能夠買的「好用又潮」,才是消費者主要決定的關鍵。(中國時報)

高雄團購美食




BF2D90D3CB29C4BF
arrow
arrow

    李國伸掏撿窮料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