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D封裝大廠億光(2393)在激烈競爭之下,去年每股盈餘仍站穩4元,公司昨日上傳股東會年報,董事長葉寅夫在致股東報告書中對今年營運仍然審慎樂觀,未來將持續衝刺車用、小間距產品以及不可見光LED,透過強大的產品組合抵抗價格競爭壓力。

台東 燒烤推薦 竹北 火鍋推薦烤肉宅配 嘉義中秋烤肉食材 台北

億光為LED產業的獲利績優生,去年每股盈餘達4.13元,在LED上下游供應鏈中,財報表現相對出色,億光董座葉寅夫在億光上傳的致股東報告書對未來營運仍審慎樂觀。在車用產品上,億光自2015年起建立苗栗銅鑼新廠打造人因工程概念的智慧工廠,主力為車用元件生產,全產品皆有抗硫化能力,全面通過H2S、SO2、CL2及NO2不同腐蝕性氣體測試,全產品在固晶前即刻入雷射碼,便於製程及追朔產品狀況,結合樓層動線、自動化AOI、MES系統等優勢,並採用RFID輔助MES系統做製程控管;億光有信心銅鑼廠能滿足車廠需求。

在穿戴裝置需求上,億光的光感測元件已開發出特殊波長的生理與體感偵測產品,而針對工業4.0相關應用,光開關元件與隔離器件也陸續推出類比與數位輸出、進階光編碼器、高速光耦合器等進階對應產品;由於國際禁用水銀公約規範 2020 年將全面禁用水銀燈管,將推動億光UV產品快速切入傳統汞燈固化、消毒應用市場。億光在小間距產品上具領先優勢,與一般市場DLP和LCD商用顯示屏相比,小間距看板可安格斯牛肉無限擴充顯示尺寸、並具備無縫拼接、高亮度、高對比、維護成本低和使用壽命長等優勢。根據 Futuresource統計,2016年小間距產品佔顯示屏比例達32%,LED平均使用量從2015年每平方米的6萬顆提高到P1.0的 100萬顆,相同面積下,LED 使用量成長16倍以上,億光將持續結合市場終端需求,投入研發資源開發體積更小之RGB全彩看板機種。(工商時報)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李國伸掏撿窮料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